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将开展交通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
2021-04-22 18:5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2日下午,徐州市文明办、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徐州市公安局、徐州市教育局、徐州市交通控股集团等5家单位联合召开交通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宣传贯彻《徐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新闻发布会,集中通报各项整治行动具体内容。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徐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着力提升市民整体文明交通素质,徐州市公安局将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即日起至4月底是宣传动员阶段,5月1日至9月底是集中整治阶段,将开展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及非机动车、行人显见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以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警示曝光力度;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出行问题,优化交通组织,排查问题、分析原因,消除交通乱点,缓解交通堵点。自10月1日起,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建立长效管控机制,保持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连贯性、延续性。

此次专项行动整治的重点违法行为包括: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不走人行道、翻越护栏行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停行为。重点路段为主城区主要路口、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及公共广场、公园景区、长途汽车客运站、火车站、机场、公交车站、地铁车站、学校、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医院、政务大厅、城乡结合部等周边道路。整治重点时段为7时至9时,11时至15时,17时至19时;整治行动期间,每月5日、15日、25日及每周五晚为全市集中统一行动日。

另外,为贯彻落实《徐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市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带头遵守交通法规上走在前、作表率。全市中小学生也通过开展文明交通礼仪养成教育、开设相关教育课程及“家校社共育”等方式,督促全市中小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徐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