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实施老旧人防坑道开发利用提升工程 卧牛山、云龙山项目集中签约
2021-04-22 17:0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梁亮 刘影)为加强人防平战结合建设力度,推进人防建设融入城市建设,徐州市人防办精心谋划、统筹实施了老旧人防坑道保护和战备功能提升工程,推动老旧人防坑道再开发、再利用,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通过公开竞标的方式,确定了卧牛山、云龙山2个老旧人防坑道的承租单位。

4月22日上午10点30分,卧牛山、云龙山两处人防坑道开发利用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据悉,卧牛山人防坑道开发利用项目将建成淮海地区最大最专业的白酒文化AAAA级旅游景点,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集爱国主义教育知识建设、白酒历史文化展示、酿酒工艺传承等一体的白酒文化与产业综合体。云龙山人防坑道开发利用项目致力打造全省独一无二的坑道娱乐运动场所,涉及室内卡丁车赛道、儿童游乐场、青少年运动场、青少年培训等配套设施。

江苏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沈斌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卧牛山、云龙山两个项目的正式签约落户,不仅提升了徐州城市整体防护效能,也为全省乃至全国老旧人防坑道开发利用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徐州市人防办按照市委市政府“三主”工作总要求,积极落实“平战结合”方针,坚持人民防空建设与经济发展相协调、与城市建设相结合的原则,在不断巩固提升人防工程战备效益的前提下,加强人防工程开发利用,特别是对老旧坑道实施综合保护与改造,并以此为载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老旧工程再开发、再利用,助力提升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徐州战略位置独特,人民防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此次老旧工程的开发利用,是徐州人防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一次有益实践。作为徐州老旧人防坑道首次产业化的转型项目,两个项目的建成将很好的填补徐州文旅产业方面的空白,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更全面的休闲和娱乐场所。”徐州市人防办主任雒永信介绍说道,“利用就是最好的保护,通过合理的开发利用,能够把老旧坑道的战备功能进一步发挥出来。下一步,徐州将根据条件有计划地逐步将剩余的老旧坑道向外推进,进行产业化利用,让老旧人防坑道在徐州结出灿烂的‘果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