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双保夜话” 推动“双保双赢”
2021-04-22 14:1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李玲 边婧)近日,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健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夜赴邱集镇,对接、研商该镇2021年县级重大项目供地保障等事项。这是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双保夜话”,推动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双保双赢”的一个缩影。

为全力破解保增长、保红线“两难”问题,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眼睛向前、脚步向下,创新开展“双保夜话”活动,主动强化乡镇服务,深化政策、制度、措施等供给和引领,全力实现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今年,邱集镇被睢宁县委县政府列入工业发展镇,融入沙集电子商务转型示范区,邱集镇提出了“工业突飞猛进”的发展战略。然而,由于土地指标限制,发展战略中的一些重大项目不能尽快落地。根据“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的工作要求,在收到邱集镇相关问题反馈后,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时来到邱集镇指导工作,与邱集镇领导共同谋划新一轮空间规划修改方案、探讨存量土地盘活、指导新《土地管理法》实施后的征地报批业务。

据介绍,“双保”指的是保经济发展、保耕地红线工程。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一手助发展、一手护资源,组织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挤出下班之后时间主动下沉至各镇(街道)、园区,深入对接各镇(街道)、园区在国土空间规划、重点项目保障、违法用地整治等方面的诉求,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破解难题。

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对话各镇(街道)、园区,详细了解属地政府在重大项目用地、违法用地整改、土地综合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摸清实情,针对性地提出产业用地、发展规划布局等相关建议,同时依据现实情况提前谋划,在土地资源上“精打细算”,不断提高单位土地的投入与产出水平,高质量保护自然资源。

“双保夜话”活动中,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做好保障服务,组织空间规划科、用途管制科、开发利用科等科室围绕建设用地报批、盘活低效用地和土地整治类项目等工作,对属地政府进行全流程分析指导,并在座谈中对疑难问题予以政策解读和相应解答。

近一个月来,该局已经开展“双保夜话”活动10余次,通过“双保夜话”活动,“话”出自然资源利用效率“话”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