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龙书院周末线上讲座预告:主旋律歌词作家分享创作心得
2021-04-22 10: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五一”期间作息安排,4月25日(星期天)为工作日,云龙书院于周六安排一场线上党史系列讲座,讲座由 “汉风号”APP和“徐州云龙书院”微信公众号之“公益讲座”栏目予以全程直播。

4月24日(星期六)9:30,云龙书院“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史系列讲座由主旋律歌词作家张广银主讲《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张广银主题歌曲创作汇报》。讲座运用音乐形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丰功伟绩,播放由主讲人原创歌词的《国旗从心中升起》《我们江苏人》《云龙山水》等9首主旋律歌曲的视频,并对每首歌词创作进行赏析讲解,以红歌感染听众,坚定人们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信念。

张广银,曾任徐州市教育局宣传处处长、江苏省徐州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2016年退休后,坚持主旋律歌词创作。2012年出版《我爱我的祖国——张广银作词歌曲选》,2013年参与编辑《百年中国千家词》。其作词的歌曲获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徐州市“五个一”工程奖、南京青奥会会歌入围奖、“感动中国”原创歌曲音乐会金奖等,歌词《我爱我的祖国》被确定为全国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主题歌歌词,歌词《爱国三问》获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歌词征集优秀奖。(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

标签:歌词;讲座;中国共产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