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比赛圆满结束
2021-04-10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8日,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装备制造大类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省的26所高职院校参赛队伍78名选手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团体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5家单位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徐州工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

“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是落实国家《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推动高职教育紧贴产业需要办教育育人才,提升高职院校智能制造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智能制造技术应用,支撑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赛事。赛项专家组长冯勇说,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全省各高职院校搭建了良好的竞技交流平台,对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4月9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成绩发布会。赛项专家组长冯勇对技能参赛选手赛场表现进行了点评,赞扬了参赛选后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裁判长刘国海宣布了比赛结果和获奖名单;监督员卞洪元就赛事过程的公平公正做了说明。巡视员贺仰东作赛项总结,对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接待服务、组织安排、场地保障等赛项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校赛事组织严谨,服务精心细心耐心,竞赛氛围公开公平公正。他对参赛选手们扎实的知识基础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勉励各参赛队员能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

作为本次赛项的承办单位,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工作,着力以大赛为抓手促进课赛融合,强化人才培养质量,实现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无缝对接。近年来,学校先后入选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和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工业机器人专业先后入选徐州市第一批特需专业、获批教育部ABB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徐州唯一)和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1+X证书试点单位。该校副院长张芳儒说,学校将以承办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培养出更多专业能力过硬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王贵锋)

标签:江苏省;高职院校;徐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