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万亩梨花春带雨 乡村振兴春来到
2021-04-08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顾士刚 苏阁)四月天,繁花如梦,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2021中国•睢宁王集梨花节”如约而至。王集镇地处睢宁中西部,古黄河穿境而过,在睢宁的土地上流淌了600余年的古黄河,如今依然以一种奔流不息的姿态,润泽王集镇的山山水水,全镇15000亩梨园梨花盛开,一眼望不到边。

一眼望不到边的万亩梨园 拍摄:庄学兵

在细雨纷飞的春天,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梨花。绵延数千米的梨树,梨花在烟雨蒙蒙中怒放,似下了一场雪。林间银花雪浪翻滚,花香鸟鸣重叠,远山近野笼罩在迷离的薄雾中。40余名秀娘手持油纸伞,身着飘逸的裙纱,在梨园大道和梨花间步履轻盈,似行云流水,美妙绝伦。

似行云流水旗袍秀 拍摄:庄学兵

梨园里,棵棵梨树整齐有序的排列,树枝遒劲奇特。细碎的水珠缀满其间,有一种潮润晶莹的光泽,逼人眼目。徜徉梨园,禾苗青青,细雨霏霏,梨花带雨,令人神思飞扬,好美的四月天。众多汉服爱好者参与了此次盛宴,让游人感受和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百年梨树下秀汉服 拍摄:龚玉

民间摄影爱好者深入梨园观摩采风,用镜头聚焦和定格人面桃花最美的瞬间。

留住最美瞬间 拍摄:龚玉

春风吹起,连片的梨花犹如一片雪海,伸手触及,凭空握住新鲜欲滴的空气,吸入肺腑,浑身舒畅泰然。“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主播芳芳,我手中拿的是睢宁王集的小花生,一提5包,多口味、粒粒香,有需要的和我联系……”睢宁网红达人在梨树下进行王集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王集小花生、梨、苹果、西瓜、番茄、黄瓜等从这里走向全国。

直播带货 拍摄:龚玉

这是王集万亩梨园一年中最美的日子。开展国学文化、诵读表演进梨园活动,以花为媒,以文会友、以诵交流,讲党的百年辉煌史,看乡村振兴的生动画卷。

标签:拍摄;梨花;梨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