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瑞博医院:子宫肌瘤当重视 久拖成疾埋隐患
2021-04-07 10:0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中国,育龄女性中有很多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其中已婚妇女患病率更高。如子宫肌瘤一类的妇科疾病,因其“不痛不痒”常常被人们忽视

2017年,41岁的王女士(化名)在单位职工体检时查出了子宫肌瘤,虽然每次例假雷打不动时隔29天,但每次经期都会持续一周有余,前2天更是在痛经中度过。即便如此,王女士也没有联想到是妇科疾病,只是一味地在出现痛经症状时选择服用镇痛药物来缓解。

2021年3月,王女士的女儿预约了瑞博医院的女性健康体检套餐,作为妇女节礼物送给王女士。为王女士做超声检查的医生告知:子宫肌瘤已经长到如孕5个月的大小了。此时的王女士母女才意识到,自己肚子变大并不是胖了,而是瘤体变大了,也难怪近两年出现了腰酸背痛,尿急尿频的症状......

瑞博医院妇科主任曹培东为王女士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后,发现王女士因早年的剖宫产造成子宫活动度不好。针对其病情,曹主任组织该科医生认真研究病情、评估手术风险。考虑到如果进行单纯的阴式子宫切除,不仅用时长,且出血多。

反复深入讨论病情后,最终决定为王女士实施“腹腔镜辅助改良阴式全子宫切除术”,一方面可以先通过腹腔镜松解黏连,然后进行阴式全子宫切除;另一方面可以缩短手术时间和减少出血量;最重要的是,“改良阴式全子宫切除术”可打破传统术式禁忌,即适用于切除大于孕3个月子宫大小的子宫肌瘤。

王女士在充分了解病情及手术方式后,选择听从曹主任的建议。在麻醉科的配合下,手术顺利进行,术中出血量较预计还明显减少。术后,王女士自述疼痛较轻,第二天就可以下床活动了。

在住院护士们的细心照护下,王女士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张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