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出台10项支持政策推动集成电路产业人才队伍建设
2021-04-07 09: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集成电路产业是当前我市招才引智的重点行业领域之一。为加快引才步伐,市工信局牵头制定了《关于加快集成电路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政策》,与《徐州市“555”引才工程实施方案》《关于构建“赋能型”人才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互为补充,共同构成了今年我市的人才新政。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关于加快集成电路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政策》明确了相关人才认定标准和政策享受的条件,从提升和补充“555”引才政策的角度出发,围绕加大对企业、引才机构、人才、人才培训等4个方面的支持,提出了10条具体政策,具体包括:

对集成电路企业从市外引进的领军人才、专门人才,分别按照30万元、20万元的标准,给予集成电路企业引才奖补。

企业组织员工开展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技能培训,按照实际发生费用的50%给予补贴,单个企业每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全职新引进领军人才、专门人才,三年内入选市级以上人才工程的,分别给予猎头机构5万元/人、3万元/人引才奖励,每家机构每年最高奖励50万元。

对全职在徐工作的领军人才、专门人才、大学毕业生,分别给予每人每年不高于10万元、5万元、2万元的生活补贴,同一人累计享受时间不超过3年。

对集成电路企业聘用的、并在我市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年薪30万元以上的集成电路各类人才发放岗位补贴,用于在徐购(租)房、购车、装修、家具家电购置、培训、未成年子女教育方面的消费支出。参照标准为:三年内按实缴个税地方留成部分等额补贴,之后两年减半补贴。

首次在我市购房的,按照领军人才、专门人才、大学毕业生类别和层次,分别给予实际购房金额的50%、15%、10%,最高不超过120万元、40万元、1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每人只能申领一次补贴。

每年根据调查摸底情况,由企业所在县(市)区安排公办优质中小学、幼儿园学位,专项用于保障集成电路各类人才子女就学。

鼓励和支持我市高校、职业院校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增设集成电路相关专业,每新增一个专业,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鼓励教育机构、培训机构、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等机构和单位,在徐开展集成电路相关专业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培养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按照研修班培训成本,对成绩突出的择优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

支持校地联合培养人才,对于我市企业家在驻徐高校担任客座教授,或者驻徐高校教师担任市内企业导师且共同开展项目的,按每位企业家、导师每年6万元标准给予资助。

据了解,这10项政策与“555”引才工程及各县(市)区人才政策有重复、交叉的,按照“从新、就高、不重复”原则执行。我市希望通过高标准的、精准的人才政策,支撑和引领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