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徐州市企业减负降成本近153亿元
2021-04-07 08:5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程言龙)4月6日,记者从市减负办获悉,经第三方审计评价,上一年度,全市40家落实减轻企业负担实施单位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为企业“输血供氧”,从减税降费、降低企业用工用能成本、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规范清理涉企收费等方面,全面减轻企业负担,释放政策红利。2020年全市减负降成本可量化金额约152.75亿元,全市各类市场主体的获得感逐步增强。

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印发《2020年徐州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徐州市遏制涉企乱收费问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方案》,落实减税降负政策,降低企业用地、用能、用工、融资等成本,清理规范涉企收费。

我市进一步落实制造业等行业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10%的税率降至9%等政策;优化工业用地供应管理政策,加快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年期等方式供应工业用地政策落地,支持各地以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或入股方式供应标准厂房用地;执行人才引进补贴政策,企业引进年薪60万元以上的急需紧缺人才,同级财政按照当年人才年薪30%的比例给予企业一次性引才补贴;针对企业受损不同情况,由企业纳税地财政给予2个月一定比例的银行贷款贴息支持;进一步减少纳税次数,推行网上申报“一表集成”,主附税种“一页填、一页报、一次缴”,实行纳税人网上自主更正申报和补缴税款,减并申报缴税次数,压缩纳税时间,优化增值税留抵退税流程;编制我市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涉企法定行政事业性收费之外零收费。

经第三方审计评价,全市2020年累计减税降费65.42亿元,降低用地用能物流成本8.71亿元,降低用工成本57.63亿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19.87亿元,清理涉企收费0.11亿元,疫情防控投入1.01亿元,企业负担与上一年相比有较大幅度的降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