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安局“三高举措”推动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动员
2021-03-04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这些案例告诉大家,勿贪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近日,沛县公安局五段派出所联合县局合成侦查反诈中心深入辖区七段村,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据悉,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高发势头,积极推进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百日行动”,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近期,沛县公安局立足实际,总结运用“三高举措”,着力推动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宣传动员,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高站位认知。该局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强化宣传,以防为主”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机制,加大宣传防范工作的针对性和覆盖面,迅速掀起全民反诈宣传高潮。在多措并举、严厉打击的同时,采取切实有效的宣传措施,构建“全警参与、上下联动、警种互补、内外结合”的立体化宣传格局,最大限度营造宣传声势、扩大宣传效果。

高标准推进。该局精心组织各类宣传活动,部署全警下社区、进网格,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各派出所联合镇、街道召开部署会,发动全体民警及辅警广泛加入社区群、家长群等各类社交媒体群,将防诈知识和典型案例转发其中。设立反诈信息宣传栏,从村组、社区、网格抓起,全民动员,把防骗知识传递到每一位群众,全面营造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全民反诈的新格局。

高质量落实。该局强化全方位立体宣传,争取针对性精确宣传,注重多样化特色宣传,组织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等,开展进家门、进企业、进店铺、进工地、进场所、进学校等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传统和现代宣传载体,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动态发布文字和视听防诈信息,紧盯银行网点等关键部位和老人等受害群体,精准投放宣传知识,增强特殊群体的防诈敏感性和辨识度,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辨别力,切实构筑起守护群众财产安全的坚实屏障。(边德力)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