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个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获表彰
2021-03-04 08:4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 通讯员 祖一轩)日前,市委党建办下发通知,决定表彰一批立项科学、组织有力、成效明显、示范性强的2020年度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2020年,全市各地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亲自抓、带头做,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取得明显成效,破解了一批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此次表彰包括县(市)区、经开区党(工)委优秀“书记项目”4个,以及市直单位党(工)委优秀“书记项目”16个。

丰县实施的“书记项目”——乡村振兴领头雁“333”工程位列其中。“333”工程重点围绕“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聚焦破解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痛点,着力解决农村带头人队伍结构不优、青黄不接、能力不强等问题,实现了调优配强100名左右村党组织书记、储备1000名左右村级后备干部、村书记“一肩挑”比例不低于70%,着力建设一支政治意识强、担当作为强、发展本领强、治理能力强、作风纪律强的“五强”型村党组织书记队伍。

市委党校连续3年获评优秀“书记项目”。2020年,该校实施“党校姓党政治训练”铸魂强基行动项目,组织全体党员赴恩来干部学院开展“党校姓党政治训练”,发动党员深入开展“比学赶超”竞赛活动,推动各支部扎实开展“一支一项”先锋工程,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的方法和路径,铸牢党校人姓党的忠诚信仰。校党委表示,今年,该校将继续深化铸魂强基行动,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旗帜鲜明强政治、聚合力,凝心聚力强主业、抓主责,围绕大局强保障、显担当,切实把党校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纪律、最守规矩的地方。

市委党建办指出,希望受表彰的党组织继续以高质量实施“书记项目”为抓手,不断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努力培育形成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品牌。各地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以受表彰单位为榜样,聚焦抓好基层党建这个主题主线,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标找差,坚持亲力亲为,以牵头领办“书记项目”的过硬成绩,推动本地区、本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覆盖、全面加强、全面融合。

记者还了解到,2021年,我市将继续全面推行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市委党建办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切口小、有难度、示范性牵引性强”原则,按照持续深化“党建+”工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充分调研、精准选题,把握规律、有序实施,推动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