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演绎老年金融转型之美
2021-02-27 10:4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刘文洁 王赛)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面对银行智能化趋势,如何更好地满足老年人金融消费需求是各家商业银行的重要课题。值得称赞的是,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正致力于演绎老年金融转型之美。

2月8日,该行党委书记、行长蒋学众就打造老年金融服务示范点事项再次作出部署。“新年伊始,我们召开深化网点转型专题会议,是紧扣全市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指示精神,围绕‘银发乐享’服务理念,持续深化‘银发场景’建设,以点带面,积极创新,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使金融服务的温度跨越‘数字鸿沟’”。蒋学众行长介绍说,关注广大客群,特别是老年特殊群体的金融消费需求,是金融人的社会责任,该行将按照“一店一亮点”的建设模式,对原有网点,如江苏银行徐州苏堤支行,进行“老年金融服务示范点”改造升级,打造差异化、特色化的网点新业态,切实将金融服务融入社区、融入街道、融入银发客群的日常生活。

一直以来,江苏银行徐州分行高度重视网点适老化改造,将其作为敬老、助老、扶老融入金融服务的第一步。江苏银行徐州城东支行作为“江苏老年金融服务示范点”,曾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也是徐州市6家获此殊荣单位中的唯一一家金融机构。同时,江苏银行徐州城北支行也正式挂牌“江苏老年金融服务示范点”。随着江苏银行徐州苏堤支行“养老服务示范点”的升级改造,“三角形”老年金融服务样本的布局即将形成,标志着该行在养老金融服务领域迈上新的台阶。

走近江苏银行徐州城东支行和江苏银行徐州城北支行,网点内各种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人性化设备设施格外醒目。便于轮椅通行的ATM自助区无障碍坡道、老年文化活动区里贴心配备的蝴蝶桌、专业按摩椅、便民柜中码放有序的轮椅、血压血糖检测仪、放大镜、急救药箱等可以有效满足老年客户的应急需求。此外,还推出了“聚宝幸福”老年客户专享借记卡、“幸福晚年”老年客户特供理财产品,组织开展了理财微讲堂、专家坐诊、法律咨询、“老年系列才艺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处处彰显着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为银发客群提供“关怀爱心、专窗知心、设施细心、体验精心、服务贴心、活动安心、产品省心、慰问关心”的金融服务,形成了“声音大一点、问询多一点、语速慢一点”的“三个一点”工作方法,赢得了行业认可和客户口碑。

值得欣喜的是,随着社会发展的进步,部分老年人对智能化应用的接受程度和使用能力也在提高。65岁的邵阿姨在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营业部办理网银开通业务时,满心欢喜地告诉记者:“在手机银行、直销银行上买理财,操作起来更方便、更快捷。面对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我们老年人正努力跟上时代的潮流。”

“敬老爱老,善德之始,我们将继续积极践行‘融创美好生活’的使命,持续关注银发客群的金融和非金融需求,深度融入本地养老生态,提升服务养老产业与银发客群的能力,打通养老服务和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享’不断贡献金融力量。”蒋学众行长表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