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2021-02-26 09: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宋新 通讯员 王芃芃 吴科)2月23日下午,云龙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子房街道办事处,来到王杰社区,面向辖区老党员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老党员们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和非法金融活动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和典型手法,并通过“健身房充卡分红”“虚假养老项目”等生动典型的案例,让大家深刻了解非法金融活动的隐蔽性、迷惑性、危害性,以及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的必要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做到“三要”的必要性,号召老党员要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一是要积极学习防范金融风险的知识,了解最新的政策理论。二是要做好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员,向身边的人普及非法集资的危害。三是要积极举报疑似非法金融的线索,积极配合社区、街道工作。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举不仅增强了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推进非法集资的源头治理,而且普及了金融知识和法治理念,推动“法治社区”民生项目建设。

接下来,云龙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走进更多的社区普及金融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守住钱袋子,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金融秩序和谐稳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