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史学习明思路 冬训掀起新高潮
2021-02-26 09: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宋新 通讯员 高跃)九里街道在冬训工作中,坚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深刻认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自觉把学习作为重大任务、终身课题,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集中讲,开发精品“菜单”,激发学习动能。排摸整合辖区学者“大咖”、老革命战士、先进典型等学习资源,共同传递党的声音、传播精神力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采用“自助点单、双向选择”模式开展分众化宣讲,极大激发了大家的党史学习热情。

全面学,打造品牌矩阵,凝聚奋进力量。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将党史等理论宣讲内容带进寻常百姓家,实现冬训对象广覆盖,让理论教育为基层党员“提神醒脑”。除了线下集中学习讨论,还以微信群为载体,以视频、音频的形式将学习内容上传,实现党员群众同步学。通过开设“党史微课堂”“入党初心大家谈”“冬训在身边 党史天天读”等栏目,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补足党员精神之“钙”。

重点做,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九里街道注重突出学习带动实践。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设置线下学习角、读书角,创新学习形式,做到“看、读、听、讲、做”相结合,让学习教育变得有声有色,真正入脑入心。看,即看一次教育视频;读,即读一本教育书籍;听,即听一节专题党课;讲,即讲一次党史故事;做,即共同做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冬训,九里街道将继续建立健全学做结合的学习载体,强初心、添信心、增决心、赢民心,引导党员校准学习坐标,把学习转化为推动街道工作的原动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