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利国镇党员冬训“面对面”到“屏对屏”
2021-02-25 16:2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面对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冬训工作如何进一步理清思路、统筹抗疫和冬训关系,加强系统性、融合性;如何进一步强化精细化、提高精准性;如何更好地沉下去、落下去,更加接地气;如何更好地整合资源力量,扩大覆盖面、提高实效性等等,今年的冬训工作不同寻常,为减少党员聚集和流动,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将宣讲搬到“线上”,实现传统课堂线上化、理论宣讲云端化、线下活动直播化,通过微信群交流学习,给行动不便人员送学上门,广泛开展宣讲直播,推动传统宣讲“面对面”转为“屏对屏”“随身听”,确保冬训参训率100%全覆盖。

“在家里通过‘学习强国’开会,是党员冬训的一大创新。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就利用‘学习强国’的视频会议功能,在线上召开会议,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墓山村后备干部徐伟博介绍说。

“以前党员冬训工作都是开大会,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镇党委在镇里设置主会场,各村设分会场,同时,我们村再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同步直播,让一些流动党员、行动不便的党员在家就能学习,真是运用‘云端’交流,把宣讲搬到‘线上’啊!这样我们村党员参与率能达到100%了,微信群里也热闹起来,大家一起交流讨论。”利国镇谭家村支部书记郑峰光告诉记者。

“如何解决疫情防控与集中培训的平衡、如何解决流动党员集中难学习难,如何创新开展冬训活动,如何推动冬训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等方面问题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冬训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让冬训工作插上信息化的翅膀。积极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综合运用 “云端”交流,把宣讲搬到“线上”,实现传统课堂线上化、理论宣讲云端化、线下活动直播化,把“面对面”变成“随身听”,让冬训效果可观可感。”利国镇政法委员胡龙林说道。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利国镇将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创新党员冬训模式,引导广大党员系统学习,学出对标对表、紧跟紧随的政治坚定,学出识变应变、探索探路的利国担当,切实肩负起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的时代重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