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启动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2021-02-24 09:1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为进一步查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化全流程管控,全方位提升危化品领域本质安全水平,防范和遏制使用危化品引发的各类事故,日前,徐州经开区全面启动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保证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安全。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徐州经开区聚焦关键环节、注重精准发力。属地镇(街)全面做好排查,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督查指导,借鉴“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经验,实现全过程全覆盖监管。分行业、分领域制定摸底调查表,加快建立危化品使用单位基础台账,通过对危化品从出到转、到运各环节信息的掌握,瞄准和定位使用危化品单位,准确掌握危化品储存位置、使用状况、安全风险辨识情况。坚持边排查边整治、边巩固边提升,分类制订科学合理的治理方案,对发现的一般问题隐患立查立改;一时难以整改完成的,做到责任、措施、时限、资金、预案“五落实”,确保闭环整改,坚决做到隐患清零、问题清零、风险清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