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心系海外侨胞 徐州市侨联开展线上“亲情大放送”
2021-02-24 09: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沈扬)家书送祝福、视频看发展、美食忆家乡、提醒护安全……

新春佳节,市侨联心系徐州籍海外侨胞和不能回国过年的徐州乡亲,采取线上形式送上关心、问候和祝福,以乡情年味为主题,倾力开展“亲情大放送”。

“经历了2020年,我们更加珍惜家人,更加热爱故乡。”在致徐州籍海外侨胞的这封信中,市侨联高度评价海外侨胞支持祖国、驰援家乡抗击疫情所作的贡献,并向他们表达了关心和祝福,表示要为海外侨胞参与现代化建设做好服务、提供帮助。

市侨联通过云端推送的视频,充分向海外侨胞展示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新面貌。为了让海外侨胞感受家乡的味道,市侨联策划了“心系海外乡亲、云品彭城味道”徐州特色菜推送活动,与知名餐饮企业联合录制特色小吃、地方菜品制作视频,帮助海外的徐州乡亲回忆家乡美食、学做徐州菜点。“地锅鸡”“烙馍卷馓子”“把子肉”……8道地方小吃、10道特色美食唤起了海外侨胞深深的家乡记忆。

另外,为了帮助海外徐州籍乡亲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市侨联还通过多种形式推送信息,通过一个个爱心贴士做好提醒,指导海外侨胞防范疫情、保重身体,送上来自家乡的美好祝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