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矿集团与淮海陆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2-24 09: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孔文 周川翔)近日,徐矿集团与淮海国际港务区正式签署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强强联手,双方将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省、市重大战略规划,稳步推进双方在“工矿废弃地开发、铁路线路再利用、电力热力能源合作”上的合作与行业资源的整合,创造“一加一大于二”的叠加效应,促进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长期合作模式。

徐矿集团与淮海国际港务区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徐矿集团下属江苏华美热电公司、大数据产业园、垞城电力等企业均落户在港务区,还有停产的庞庄煤矿和垞城煤矿,在土地、铁路、电网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存量资源,可参与港务区内基础设施、功能性产业等投融资、建设、运营资产管理,并利用自身优势在港务区落地相关产业,主动融入淮海国际港务区产业发展格局,助力淮海国际陆港建设,做大做强枢纽经济。

徐矿集团与淮海国际港务区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盘活垞城矿、垞城电厂、东城井和张小楼井工业广场等存量土地。利用铁路专用线路,建立“多式联运”货物集散基地,为临港产业园提供运输服务。将供热供电体系建设纳入港务区规划,为港务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多方位能源保障,促进港务区又好又快发展,提升徐矿集团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双方表示,将搭建工作专班,建立定期联络会商机制,加快推动项目实施,争取早日开工、早日见效,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