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安局“321”模式 推动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2021-02-22 16:3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徐州讯 近期,沛县公安局采取“321”学习模式,引导全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实现公安各项工作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三种形式全覆盖。沛县公安局通过党委成员引领学、中层干部带动学、普通民警跟进学的形式,促使全局民警参与学习全覆盖。该局党委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常态化带动全局理论学习,利用“沛县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每日一学”学习专栏。广大党员民警通过“每日一学”学习专栏在线互动交流、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学习心得,打通了服务全警学习“最后一公里”。

“二个平台”齐发力。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徐州市党建指挥管理系统”的有机融合常态化开展学习。该局党委通过奖惩结合的方式激励党员民警学习积极性,同时建立微信群,政治处每日定时在该群将“两个平台”学习排名情况进行通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管理模式。目前全局“学习强国”平均积分、活跃度在全县26家县直各单位(工委)中稳居第一,“徐州党建指挥管理”登录学习居全市公安系统第一单位第一名,树立了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为各项公安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一项机制做保障。形成党委领导,政治处指导实施,各警种部门密切配合,科所队长负责,各支部具体组织,全体党员民(辅)警参与的学习工作机制。该局先后出台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局机关党支部学习制度》《民警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等多个制度,同时将个人及单位参与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指标,为“制度”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第一个“一百年”即将来临之际,沛县公安局将在新起点上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边德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