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梁集镇:宣讲走心走实 效果出新出彩
2021-02-20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王磊 刘婉芳)“以梁集镇的民俗文化、百姓生活趣事、人文风情为素材,用通俗的方式巧妙演绎,用文化的力量诠释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景,我们作为党员志愿者,应该在创作中厚植党性,在表演中诠释党性,在与群众互动中传递党性。”2020-2021年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后, 睢宁县梁集镇创新冬训理论宣讲方式,整合基层力量,将新乡贤、村第一书记、基层教师、民间艺人等群体纳入理论宣讲队伍,组建志愿宣讲队,以小品表演、诗歌朗诵等形式传递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员冬训在潜移默化中显出实效。

为了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宣讲员们用接地气的鲜活案例和有说服力的数据,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变“讲稿”为“说稿”“唱词”“剧本”,将理论宣讲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让宣讲变得通俗易懂,深入人心。

宣讲队采取巡回宣讲表演的形式,到全镇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活动,在为群众送去新春“理论年货”的同时,也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示出梁集镇干群携手,在追求中国梦征程中结出的累累硕果。

《赞梁集》用当地群众喜爱的曲艺形式,将梁集镇全年建设成就与通俗易懂的三句半有机结合,传递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天南地北唱中华》《张灯结彩》等节目,用明快的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用中华儿女的激情澎湃,跳出浓浓的家国情怀。

“这样的宣讲生动又活泼,看着真过瘾!”毛庄社区党员王会峰看完节目后连连夸赞,“除了三句半,小品《有钱就是妈》也很不错,演的就是咱老百姓的平常生活,接地气但立意很深刻,孝老敬亲的美好品德必须发扬。”

春节期间,梁集镇还将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各个村充分利用宣传栏、乡村“大喇叭”等方式传播党的声音,把冬训内容变得有声有色,让传统课堂在广大乡村焕发崭新活力。

未来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接下来,梁集镇会持续深化党员冬训教育,将党员的“初心”与群众的“关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让理论融入行动,全面开启梁集镇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标签:宣讲;集镇;冬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