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万人次进影院,票房超5000万元 徐州最强春节档诞生
2021-02-20 10:4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

据徐州市电影协会统计,截至2月17日(大年初六),徐州市春节电影市场累计票房5454万元,观影超过110万人次,为历年徐州最强春节档。长假7天全市平均每10人就有1人走进影院,彰显出行业复苏的强大内生力,也反映了充裕的文化产品和完善的防疫措施保障下市民假期生活的丰富性。

■举家观影成新兴年俗

“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基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娱消费需求在其中扮演着重要作用。”市电影协会会长宋军表示,“对后流量时代的年轻人来说,注意力越来越宝贵,审美越来越挑剔,渠道变迁的速度越来越快,吸引市民线下消费的习惯很重要。徐州电影行业春节档票房表现亮眼,从去年寒冬里走出来的院线迎来了复苏的春天。”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就地过年”的号召让很多人选择了留徐过年。携带着轻松、亲情、悬疑等元素的7部春节档电影,满足了不同观众群体多样化的需求,给人们带去心灵的慰藉、亲情的温暖和拥抱美好生活的力量,丰富了假期中的文化生活。

7部春节档电影中,《你好,李焕英》笑中带泪的亲情故事尤为家庭观影人群和女性观众所喜爱。初三一早陪同父母观影的钱女士说:“前一天没有买到合适的票,便订了早上的第一场。在电影中穿越时空,体验不同人生。全家人看电影已成为和吃年夜饭、逛庙会一样重要的过年大事。”

■未雨绸缪迎行业春天

春节档的强劲势头展示出了电影行业强大的内生动力和应变能力。有着80年悠久历史的中山堂国际影城的经理李文城介绍:“全市61家电影院中,中山堂春节档票房虽然没有其他影院多,但136万元的成绩比2019年春节增长了20.8%,增幅程度领先于本市其他影院。春节长假已过,但据以往经验,看电影的热度将会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之后,上班第一天的正月初七,中山堂仍有12万元的票房进账。为更好地服务观众,影城在正月增加了保洁和服务力量,为维护好观影秩序提供保障。”

据悉,为弥补中山堂国际影城体量偏小的短板,影城利用去年疫情期间的停业时间,打造了富有特色的老电影体验厅和两个VIP观影厅,以满足现代人的个性化观影需求,待消防验收后即可对外开放,影城还将开辟9号影厅以增加更多座位,为市民的文化需求服务。一位影城领班说:“在去年最困难的时期,我们影城没有辞退一名员工,而是提早准备,并拓展了单位包场业务,一起熬过寒冬,迎接行业的春天。”

■严格防疫守安全底线

春节档是影院一年中最重要的档期,为了让市民安全观影,保障贺岁档平稳进行,春节之前,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与电影管理处向有关单位下发通知,要求严格执行《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以及省市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市文广旅局文化执法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每天深入文化行业进行巡查督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和调度节日市场情况。

构筑常态防疫堡垒,万达影城的负责人说:“影城坚持‘五有’措施,即有防护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留观室和转运安排,虽然工作人员比较辛苦,但市民观影有保障。”

节假期间记者在徐州市数家影院了解到,各影院均落实了诸项防疫要求,严格控制上座率,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每场电影放映前对影厅进行消毒,观众凭绿码入场,虽然影院人流量较以往增多,但设置在影院大厅的人脸识别、体温自动测量等装置,缩短了观众入场检查时间,现场秩序井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