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云龙书院线上公益讲座预告:关注养生 揭秘彭祖长寿之谜
2021-02-19 14: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春节假期安排,本周云龙书院线上公益讲座仅安排周日一场,关注“徐州云龙书院”微信公众号之“公益讲座”栏可收看全程直播。

2月21日(星期日)上午9:30,云龙书院《徐州人讲徐州故事》系列讲座,由资深媒体人、徐州市民俗学会名誉会长胡存英主讲《彭祖长寿之谜——解读彭祖养生学》。彭祖,姓篯名铿,黄帝的后裔,颛顼帝之玄孙,被尧帝封于彭城,为大彭国始祖。毛泽东1952年10月来徐时曾指出:“彭祖为开发这块土地付出了极大的辛劳。他带头挖井,发明了烹调术,建筑城墙。传说他活了八百岁,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长寿之人,遗留下养生著作《彭祖经》。”本次讲座将围绕彭祖养生主题为大家讲解彭祖到底活了多少岁、彭祖养生学理论及方法(包括心养、食养、性养、气养)、彭祖养生学的验证(包括徐州是长寿之乡、书画家多长寿等)。

胡存英,从事新闻工作30年,曾担任徐州市政协委员,并曾兼任中国矿大、江苏师大、九州学院客座教授,从徐州日报社退休后,多年从事徐州地方历史文化研究,出版结集《徐州千古之谜》《徐州民俗》《徐州人》《徐州旅游景点之谜》《两栖英雄——胡大勋》等书,参与策划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徐州民俗博物馆等多家展馆,现任徐州市民俗学会名誉会长、徐州云龙湖风景名胜区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徐州历史文化研究会专家顾问等,先后在云龙书院主讲《徐州名胜——云龙山》《两栖英雄——胡大勋》《中国孝文化》。(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

标签:徐州;养生;历史文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