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工业立县产业强县转型发展大会召开,14名优秀企业家等受到表彰
2021-02-19 14: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睢宁县召开工业立县产业强县转型发展大会,出台睢宁县《关于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的实施意见》,擂响重抓产业项目、做强实体经济的战鼓,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奋力夺取全县经济发展“开门红”。

在这次大会上,江苏星星冷链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天虹时代纺织有限公司等164家先进企业、石磊等30名先进个人、李宏等14名优秀企业家受到表彰和奖励。

在这次大会上,14位优秀企业家身披绶带在主席台就座,成为这次大会最令人瞩目的“明星”。为了参加这个大会,很多商会会长和企业家专门调整了行程,专门赶来参会,对家乡的深深眷恋和殷殷情怀溢于言表。

2020年,睢宁全县上下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县工业经济实现逆势增长。一批扎根睢宁干事创业的企业家攻坚克难,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实践者、引领者,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担当,为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江苏九旭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代表获奖企业家发言时表示,来到睢宁近十年,亲眼目睹了睢宁县投资环境的巨大变化、项目建设的如火如荼、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更加坚定了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的信心,将继续扩大产能、加快新药研发,为“再造一个新睢宁”贡献力量。

“睢宁的发展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牵挂,家乡的每一点进步,大家都为之自豪,‘睢宁’两个字早已烙印在我们的心头,融入到我们的血液。”大会上,睢宁县委书记苏伟动情地说,“睢宁必须挺起‘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的硬脊梁,必须靠工业站稳脚、靠产业抬起头,这是实现‘双千双百,撤县建市’奋斗目标的唯一‘通行证’。”要把支持重点工业企业做大做强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骨干企业培育”等,设立奖补资金,加大金融支持,分类分批排定培养方案等。

苏伟强调,挺起工业立县产业强县这根“硬脊梁”,必须坚定招商引资不动摇,以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必须盯住项目建设不松劲,以尺寸之功积累千秋之利;必须狠抓营商环境建设不懈怠,以至诚至信赢得百分信任;必须突出市场主体不走偏,以实业洪流彰显时代担当。

大会上,睢宁县委县政府庄重承诺:惠企政策一律落实到位,投资承诺一律按约兑现,新老企业一律同等对待,项目手续一律全程帮办,审验环节一律精简高效,生产经营一律无事不扰,县内市场一律优先开放,重点企业一律领导包挂,发展难题一律共克时艰,生活所忧一律绿色通道。(徐报融媒记者 李宁 刘作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