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765计划”投产项目完成率全市居首
2021-02-18 13:4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2020年,徐州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始终聚焦项目建设“主战场”,紧紧扭住重大项目“牛鼻子”,切实发挥好重大产业项目促进有效投资的“压舱石”作用。全年认定“765计划”投产项目46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02.2%,成为全市唯一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的板块。

“765计划”项目是指年内徐州市计划签约的700个产业项目、计划开工的600个产业项目、计划投产的500个产业项目。

据了解,徐州经开区2020年的46个投产项目总投资230.1亿元,从项目层级看,省、市级重大产业项目19个、占投产项目总数的41.3%,一批高质量、大体量项目陆续建设完工,开始投产、达效,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从项目投资看,总投资超5亿元项目共15个、占投产项目总数的32.6%,包括鑫晶半导体大硅片、联君光电光芯片封测产品制造、徐州综合保税物流仓储中心、徐工施维英混凝土高端装备智能化生产、开沃年产车身零部件15万套等5个总投资超10亿元项目,将进一步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项目签约落地,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从项目类型看,工业项目41个、占比89.1%,服务业项目4个、占比8.7%,农产品加工业项目1个、占比2.2%,其中四大战新产业项目38个、占工业项目的92.7%,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项目18个、新能源项目6个、集成电路与ICT项目9个、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项目5个,工业尤其是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为经济发展打造新的引擎。

徐州经开区重大项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经开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前置服务、精心服务,做到资源要素全保障、项目推进优服务,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速度加快,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2021年,经开区将持续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加快推进落地项目开工进程。积极跟进未开工项目进展,按照拿地即开工、入册即考核、起跑即冲刺要求,认真梳理土地、资金、生态、水、电、气等要素需求,逐个定制项目推进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实行日调度、周通报、月考核,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新开工项目上半年全部开工。

加快推进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及春节假期对施工进度的影响,自我加压、一着不让、从紧从快推进在建项目,持续完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实现项目进展实时掌握、问题随时调度、数据统一扎口,对滞后节点的“亮红”项目,加大攻坚力度,保障项目按节点计划有序推进。

加快推进竣工项目投产达效。持续加大重大产业项目服务保障力度,全力推动道路、雨污水管网、水、电、气、暖等配套设施及生产要素供给,确保与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交付;积极协调加快生产工艺设备到场、调试,环环相扣、步步紧盯,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