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高新区视频签约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百亿元
2021-02-17 10:3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上月,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在徐州高新区顺利开工,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成功签约。2月5日,徐州高新区围绕“两手抓”工作部署,再次通过“屏对屏”的方式,视频签约11个重点项目,确保项目建设不断线。

作为苏北首家国家级高新区,徐州高新区是淮海经济区综合实力最强的创新节点、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现代产业制造基地,构建了以安全(应急)产业为特色,以汽车制造、高端装备为主导,以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数字经济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特两主四新”产业发展体系。此次签约的11个项目均属于“一特两主四新”序列内项目。

据介绍,这11个项目,总投资达百亿元,产业类别涵盖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集成电路与ICT,项目投资均超过亿元。其中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65亿元建设的全球轻量化汽车零部件绿色生产基地项目,主要从事汽车及5G相关高压精密铝合金铸造产品的研发生产;拜澳泰克(沈阳)生物医学集团有限公司区域投资建设的综合细胞资源库及区域细胞制备中心项目,主要从事各类细胞区域储存、细胞制备、细胞组织工程、生物样本库、基因工程五大板块,将建设国际先进的基因测序及编辑实验平台、GMP层流细胞实验室、分子遗传学实验室、胚胎实验室、生物样本库、综合细胞库等,建成后将成为江苏省内最大规模能提供一站式细胞再生医学研发及服务的科学研究机构……这些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提升高新区智能化制造水平,壮大产业体量,提升产业层次,加速产业集聚集群,推进相关产业迈上高端化、智能化、规模化。(徐报融媒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刘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