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徐州过年既热闹又温暖” 老外爱上“中国年”
2021-02-15 10:33: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作者:魏欣  
1
听新闻

1.86米的大高个,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来自英国的卢克。34岁的他,是中国矿业大学的英语教师,也是一位徐州女婿。“从24岁来到徐州,我已经在这里度过了人生最重要的10年。恋爱、结婚、生子、立业……我幸运地娶到一位美丽的徐州姑娘,现在我可爱的儿子已经1岁多了,我和我的家人在徐州生活得非常幸福。”卢克说,他已经将徐州当作他的“第二故乡”。

喜欢徐州浓厚的“人情味”

“徐州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城市,怎么说呢,这里既有大都市的繁华和现代化,又有小城市的便利和温情,生活压力也不大,我非常喜欢这里。”卢克告诉记者,他认为徐州是一座有着浓厚“人情味”的城市,在这里,让他感受到浓浓的亲情。

“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和家人、朋友在一起。我老婆做得一手好吃的徐州菜,我儿子聪明可爱,已经会叫爸爸了。虽然今年不是我第一次在徐州过春节,但是我仍很期待。”卢克说,每年春节,家人都会准备丰盛的美食,许多亲戚朋友也会聚在一起吃饭聊天、互赠礼物,还会给小朋友发红包,“这种感觉既热闹又温暖,让人愉悦和迷恋。”

卢克表示,自己非常重视家庭生活,中国的生活方式让他感觉和家人的交流更加紧密和融洽。

这个城市让人感到生活很舒服

来徐州10年,卢克也见证了徐州的变化。“去过许多国家的许多城市,感觉徐州是最适宜生活和居住的。这里有现代化的生活、快捷便利的交通,居住环境也很雅静,有湖有山、风景优美。在这个城市会感到生活得很舒服。”卢克说:“我喜欢运动,平常会去云龙湖跑步、爬云龙山,或是打网球。我和几位朋友组织了一个单车骑行队,我们经常骑行去周边城市旅游。去年暑假,我们骑行去了泰安、济南、曲阜……累了就在路边的饭店吃饭、休息,补充物料,这样更能体味当地的民风民俗。”谈到徐州美食,卢克表示最喜欢吃徐州的把子肉和烧烤,“一口肥肉、一口米饭,好不自在。”

“春节虽然是休闲时间,也不能光顾着玩,我还准备带朋友逛逛龟山汉墓、戏马台等文化景点,多了解一些中国的传统文化。”卢克认为,不同于西安的秦兵马俑,徐州的汉兵马俑更加精致小巧、更加神奇。

对于新年的愿望和计划,卢克说:“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多陪伴儿子,有更多时间去旅游。如果全球疫情有所好转,我想带我的儿子回到英国,看望他的爷爷奶奶,也看看我小时候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魏欣/文 秦媛/摄

标签:
责编:张苏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