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你守岁,我守你!春节疫情防控不断档
2021-02-14 10:22:00  来源:无线徐州  
1
听新闻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然而为了让人民群众能够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许多党员干部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用坚守与奉献,守护着万家灯火的祥和与安宁。

家门口第一道防线 党员、志愿者齐上阵

一大早,在金钻华庭小区的疫情防控站处,67岁的党员志愿者杨树云正在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逐个测温。作为有着41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军人,自退休后,他便自觉担负起小区的安保工作,一守便是九年。过年期间,杨树云依然没有丝毫懈怠,尽心尽力的做好小区的防疫工作。

杨树云对记者说:“虽然是春节,但是咱还是要坚守岗位,为了我们小区的安全,我在这儿值班也不算什么,作为一名老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希望小区居民都能平安过节。”

与此同时,在运河人家小区的疫情防控点,人员、车辆的检查工作也在一丝不苟的进行着。该小区共有住户416户、商铺164家,因商、居混合的属性,进出小区的人员较为杂乱,加之过年期间人员流动加大,防疫工作更具压力。

得知这一情况后,小区的许多党员纷纷放弃了难得的年假休息时间,自愿加入到防疫工作中,党员吴惠玲便是其中之一,她说:“节日期间,外地返乡的人员比较多,有时候现有的值班党员他们也忙不过来,作为党员我自愿加入值班队伍,帮助维持小区秩序,做好防疫工作,希望能为小区做一些贡献。能够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美好的春节,我感觉特别有意义。”

运河人家小区居民刘一方说道:“因为我们这个小区是商铺和居民混合的一个小区,春节期间人流量比较大,在此期间有党员先锋队一直在这坚守一线,我们居民更加放心。”

东湖街道明德社区党总支委员林国强表示:“在春节期间,我们所有党员在岗在位,轮流值班、排班,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大家能够愉快安全地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 基层工作者冲锋在前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个镇、街道、村(社区)工作者,一直是前线主力军。

徐州睢宁县的睢城街道东升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常住人口3万多人,人员流动繁杂,防控工作难度较大。东升社区共有工作人员24人,每个人都犹如学会了分身术,不停在外奔波。不仅是睢城街道,春节期间,徐州各县各镇、街道、村(社区)干部纷纷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筑建疫情防控的防线,以无私奉献守望大家的平安。

实战演练 熟悉流程不放松

春节前夕,邳州市卫健委在经济开发区马场社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设有测温区、信息登记区、缓冲区、采样区、消杀区等,分别张贴了引导标识、放置了人流隔离设施,并在地面上张贴了1米提示线。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大家有序进入现场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等流程,登记完毕后进入采集区排队等候。

在采样区,身穿防护服的采样人员按照采样要求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人员按10人一组全部完成采样标本后封管,直至转运箱满后,完成一箱采集。

转运人员扫描转运箱的条形码进行确认送检信息,核实无误后,工作人员使用75%乙醇对标本转运箱进行消毒,转运至实验室。转运过程中避免颠簸,以防泄漏。参演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规范操作,配合默契,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整个演练过程。

本次实战演练共花费时间60分钟,按照这样的采样速度,全市642个采样点每天工作12小时,可采样78万份。本次演练既是现场“授课”,又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平安喜乐的万家灯背后,是一群人的坚守与奉献,“你守岁,我守你!”更是无数默默在基层一线值守党员和群众发出的新春最美誓言。

标签:党员;防线;家门口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