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就地过年咋过年?看咱徐州人自己的网络春晚
2021-02-10 08:4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张景良 许春明

除夕辞旧岁,金牛贺新春!为迎接2021年春节的到来,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将于2021年2月11日除夕当晚18时,通过汉风号客户端平台推出“了不起的大徐州——2021徐州网络春晚”,和全市人民一起通过手机共庆农历新年的到来。另外,从大年初一到初七,徐州报业传媒集团汉风号客户端平台还将推出“网络中国节·春节”特别节目“诗咏徐州过大年”,用诗歌的名义相约新年,与您一同“煮酒聆诗”。

了不起的大徐州

讲述徐州人过年的故事

今年,国家提出今年春节不回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各地也都为就地过年出台“留得安心、放心和舒心”的相关服务措施。为了让徐州市民在家中也能体验到浓浓的年味,大年三十(2月11日)18时到20时,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将在汉风号客户端直播间推出时长120分钟、主题为“了不起的徐州人”2021徐州网络春晚。

整台网络春晚主要分为“闹春”“迎春”“贺春”三个部分,先后以春节前的各类喜庆活动、市民筹备过年的场景、徐州知名企业家的新春祝福为主线,凸显大徐州的浓浓年味,彰显徐州市的城建发展、展现徐州文明城市的新高度,讲述徐州人过年的故事,给全市人民带来一场节日的文化盛宴。

诗咏徐州过大年

让中国年更具文化气息

另外,从大年初一到初七,徐州报业传媒集团还将推出“网络中国节·春节”特别节目“诗咏徐州过大年”,将用诗歌的名义与您相约中国年。

微山湖上的渔火闪耀着怎样的秘密,苗岗村的西瓜又为何这样甜,六段村的稻田耕耘出了诗意,紫山村青石路又隐去了多少繁华旧梦,以及圣人窝红透的樱桃、墨上村自行车上的歌谣……届时,徐报融媒将邀请到徐州市朗读协会的老师们,诵读近30首以讲述徐州村庄为主题的诗篇,那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诵读,将让市民体会到徐州城的“浓浓年味道,一抹家乡情”。

从大年初一到初七,每天12时,一首首小诗供您在中午的餐桌旁“煮酒聆诗”更增年味,在汉风号客户端以直播间推送的形式呈现给徐州市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