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走基层|徐州云龙区汉风街道节前开展系列廉政文化活动
2021-02-09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扬)“一身正气敢碰硬,两袖清风不染尘”、“勤政爱民弘正气,扬清激浊倡廉风”、“兴邦重任征途远,惩腐正风岁月长”……春节临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月7日,徐州市云龙区汉风街道太行路社区开展了“廉政春联送党员,正风肃纪迎新春”活动。社区书法协会的志愿者们齐聚社区活动室,手写廉政春联送给社区党员。

据介绍,此次活动不同于以往的写春联活动,对联内容紧紧围绕廉政主题,涵盖古代诗词、清官箴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自主创作的廉政对联,弘扬清风正气,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党风正、民风淳,“廉政春联送党员,正风肃纪迎新春”活动,不仅增添春节的喜庆气氛,更让廉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让廉洁意识根植于每个家庭、每个党员的心中。据了解,这些廉政春联已被发到社区里党员干部的手中。

汉风街道各社区节前书写廉政春联送党员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导全体工作人员树牢廉洁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云龙区汉风街道办事处纪工委在春节前夕开展了一系列的廉政宣传活动。除了街道下辖各个社区组织书写廉政春联发给党员干部外,汉风街道办事处还集中开展廉政谈话,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开展春节前作风建设督查工作等。记者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汉风街道纪工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以严肃换届纪律、广泛宣传教育、畅通监督渠道为抓手,做到严明纪律在前、思想教育在前、监督检查到位,有效地防止和抵制了各种不正之风对换届工作的干扰,确保“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云龙区汉风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新的一年汉风街道将不断拓展教育载体、延伸教育对象、创新教育方法,进一步扩大廉政文化的覆盖面、影响力,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细抓实抓到位,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