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瑞博眼科为环卫工人开展公益眼健康体检
2021-02-09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徐州瑞博医院眼科走进铜山区柳新镇,为当地环卫工人们免费进行眼健康检查,为他们的眼健康筑起坚固的防火墙,同时号召大家关注环卫工人群体,尊重环卫劳动成果。

2月6日一早,瑞博公益体检小组带着检查仪器,早早来到柳新镇做好准备工作。体检现场,瑞博眼科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环卫工进行专业检查、细心讲解,并提出合理的诊治意见。

经检查,发现有部分环卫工人患有白内障。白内障是老年人的常见病,也是引起老年人失明的最主要的眼病。瑞博眼科医生朱鹏宇介绍,“白光属于光亮污染的一种,如果长时间处于这样强光的环境里,眼镜晶状体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造成损伤,在损伤以后就有可能导致白内障了,而环卫工人常年户外作业与灰尘、垃圾等接触,特别是户外光照较强,眼睛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

此次公益眼健康体检活动,一方面让环卫工人了解自身的眼健康状况,使各种眼部疾病能够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另一方面也让环卫工人深切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尊重和关爱,为他们送上牛年新春的一份健康祝福。(杨贞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