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面“送不出去”的锦旗 一段“上门服务”的接力
2021-02-08 13:3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一位被厚厚的冬装裹得严严实实的老人,背着背包,喘着粗气,手里拿着一面锦旗来到建设银行徐州分行。这位老人姓朱,已经76岁高龄,辗转二十多公里来到分行,只是想送出手里的锦旗。

这面绣着“尽心尽职、热情周到”的锦旗,原本是要送给建设银行徐州分行尚景名庭支行朱红帅、卢冠中两位员工的。老人多次表达想将锦旗送给他们,但是这两位员工说什么都不愿收。无奈之下,朱女士只好来到建行徐州市分行,希望能代为收下这面无人接收的锦旗。

分行员工代表收下老人送来的锦旗

朱女士此前住在尚景名庭支行附近,偶尔会去这家支行办些业务。但当该支行员工了解到朱女士老伴已经过世,唯一的儿女也在外地、外孙在国外的时候,便对这位独居的老人给予了更多的关照。

尤其是去年,因城市规划,老人准备卖掉房子,重新购房迁往别处。办理业务中朱红帅知道了这一情况,深深感到这一买一卖的奔波不是一位老人可以轻松做到的。于是,朱红帅就把自己的电话留给了老人,告诉她,以后有什么事就直接打电话,不需要再跑过来。从那之后,朱红帅、卢冠中,以及尚景名庭支行的其他员工便开始了一场为老人上门服务的爱心接力。

讲到动情处,老人留下热泪

如今,老人已经顺利搬迁新居。虽然已经远离尚景名庭支行,但是这位老人依然念念不忘那些牵挂她的员工们。老人曾以各种方式想表达自己的感激,然而,尚景名庭支行的员工们均已“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婉拒。

老人抹着泪说:“这旗我不能再去送了,再去我怕他们还是不肯收,他们都是我的亲人……”说到动情处,老人几度失声,令在场的人也不禁为之动容,市分行派出负责人,郑重接下了这面饱含着情谊和温度的锦旗。(郝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