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网恋一人饰三角 睢宁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婚恋诈骗案
2021-02-05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吴小娜)“一女三夫”,小说里都不敢出现的大胆情节,竟在现实生活里真实“上演”。1月29日,睢宁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一女三嫁”的婚恋诈骗案,涉案金额数十万元。

互联网时代,“网恋”成为一种现代人流行的交往方式,但有时候等待你的可能是一场蓄谋已久的“爱情骗局”。近日,睢宁县公安局沙集派出所接到男子苏某报警称,2019年11月份,苏某通过某直播平台认识了年轻貌美的“可怜妹妹”侯某,经过网上聊天,两人“互生情愫”,每日嘘寒问暖谈起了网恋,侯某多次以购买衣物、身体不适、给孩子交学费为由向苏某要钱。

苏某与侯某的假“结婚证”

自以为找到真爱的苏某怜香惜玉,更是不遗余力,倾囊相助。后来,苏某先是在侯某的安排下到徐州拍了婚纱照,订下了婚期,同时在侯某的提议下放弃北京的工作来到了睢宁沙集镇。网恋期间,侯某对苏某谎称在民政局有熟人可以不用到场直接办理结婚证,并用在网络上购买的虚假结婚证督促苏某结婚。2020年10月,被爱情冲昏头脑的苏某带着侯某远赴陕西老家举办婚礼,侯某期间向苏某父母索要了见面礼、改口费、下车费等各种礼金及“三金”首饰,苏某共计被骗20余万元。

与苏某有着同样“桃花运”的还有汤某。直到1月28日,沙集派出所的两名办案民警来到汤某的家中,汤某看着家中崭新的结婚照和墙上未曾褪色的喜字,还不愿承认自己走进了“温柔”的陷阱,直到警方摆出了大量的证据,加上汤某想起的之前因爱被抛之脑后的诸多疑点,汤某这才彻底从“桃花梦”中惊醒。

经查,已婚女子侯某,早在2014年就已结婚并生育两个孩子,由于好吃懒做手头拮据,其瞒着丈夫先后在网上某平台开直播,编造自己从小被养父母虐待,长大后又被养父母指婚嫁给一个经常对其家暴的“前夫”,不堪忍受的她离异后带着女儿相依为命的虚假背景。

侯某与汤某的假“结婚照”

侯某在沙集镇做淘宝客服期间认识了受害人汤某。侯某声称自己已离异带着一女儿生活,希望能和汤某在一起。侯某和汤某在汤某老家举办了婚礼,“婚后”一年仅在家十余天,在家期间说自己想做网络直播,汤某为其买来直播设备。侯某在直播过程中,受害人苏某出手阔绰,多次打赏。后网上聊天,两人“互生情愫”,并在苏某老家陕西举办婚礼并办理了假结婚证。侯某“一人饰三角”,拍了三套婚纱照,同时扮演三个男人的“妻子”,经常从家中一走数日,来回辗转三个“夫家”,自是漏洞百出。

目前,侯某已经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结婚证;网恋;婚礼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