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公安局成立铁骑警队 300余名“徐州铁骑”整装待发
2021-02-04 1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刘源)“我宣布,徐州市公安局‘徐州铁骑’出征!”2月4日下午,随着徐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的一声令下,百余辆铁骑摩托车从徐州市音乐厅广场驶出,标志着徐州市公安局“徐州铁骑”队伍的正式成立。

为主动顺应城市交通发展新形势、交通治理新要求和群众安全出行新期待,2015年12月,徐州交警支队组建了全市第一支交警铁骑队“蓝剑突击队”,经过5年多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全市共有13个交警大队设立铁骑警队,配备铁骑队员383名,警用摩托车297辆。城市道路交通拥堵指数不断下降,现场交通违法查处率明显提升,交通秩序进一步改善,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记者了解到,“徐州铁骑”成立后,将主动融入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结合机动化、灵活性优势特点,建立秒级响应、即时通达机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稳妥处置交通、治安案(事)件,用最强战力护佑百姓平安,打造应急处突“第一梯队”。同时,用足用好“梳网清格”法宝,把铁骑队员和路长岗长编入格、定好点、压实责,全力疏堵点、治乱点、解难点,打造交通管理“尖刀力量”;科学勤务安排,强化显性用警,让“徐州铁骑”的身影高频率出现在群众眼前,解民忧、应民求、排民难,以实际行动赢得满意、赢得口碑,打造服务群众满意的“流动窗口”。

启动仪式上,徐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巧全向“徐州铁骑”授旗并作出重要指示。全体铁骑队员纷纷作出表态,将用行动表达铁一般理想信念,用奉献展现铁一般责任担当,用成绩体现铁一般过硬本领,用坚守诠释铁一般纪律作风,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更加安全、更加文明、更加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王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徐州铁骑’队伍的组建是徐州市公安局党委和交警支队党委顺应现代警务机制改革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发挥这支队伍机动、灵活、快速的特点,在维护我市道路交通治安秩序、疏堵保畅、查纠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等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必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标签:铁骑;徐州市;徐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