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就地过年|江苏新沂:暖心举措 守望故乡的平安
2021-02-04 1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张明丽 伏恒江)临近春节,新沂市各工地和企业纷纷出实招,精心准备了各种驻留福利,让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既暖心又贴心。

位于经开区的医药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是新沂市重大产业项目,当前工程建设体量大、任务重,工地有工人500余人,其中外地人有80人,来自贵州的陈文茂就是其中之一。看到工地发出的“就地过年”倡议后,他第一时间积极响应。

“从贵州一起到新沂来的有四五十人,工地上工期也比较赶,我们留在这里能多做一点事情。过年工资都是3倍收入,我们是按照计件发放的,公司还额外给我们补贴福利,今年春节能赚不少呢!”陈文茂告诉记者。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正建介绍,近期他们公司专门出台了鼓励工人就地过年的相关举措,贴心地准备了现金补助、免费就餐、住宿等驻留福利,“从工人工资上给他奖励,过节期间每人工资补助了1000元,另外,在生活标准伙食上都有所提高。”王正建说。

留人重在留心,为确保“就地过节”让外地人想留、能留、留得好,新沂大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前对员工宿舍的水电、空调、WiFi等生活用品做了全面维护,并安排专人负责外地人日常生活起居。同时,优先安排外地人参与公司设备升级改造工程,提升他们的技术水平。

新沂市大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宗山告诉记者,到年三十准备组织一次年夜饭,组织公司员工一起在会议室里看春晚,保证留在这里的外地员工能够过一个温暖的、快乐的新年。年后,抽时间根据他们个人的情况,再安排他们休一次班、回一次家,跟家人团聚。

工人邬清松说:“公司提供一些礼品,还有额外的奖金,还可以和工友们一起打乒乓球、玩电脑、做一些零工,留在这里过年并不孤单。”

就地过年,平安是福。新沂市各工地和企业根据自身情况纷纷拿出暖心举措,让异地过年有温度有情感有氛围。即使相隔千里,同心呵护彼此的健康,守望故乡的平安,就是这个春节里最大的福气,也是最好的团圆。

标签:新沂市;工地;外地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