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鼓励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暖心又安心
2021-02-03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徐鼓宣)临近春节,各地陆续出台倡议和措施,鼓励民众就地过年,减少大规模人员流动产生的交叉感染。看到国家这一倡议,娄胜男决定今年留徐过年。

娄胜男的老家在吉林长春,五年前毕业后便留在了徐州工作,现就职于鼓楼区丰财街道下淀科技产业园内的一家企业。为响应国家号召,她临时决定今年不回家。

“决定不返乡,主要是怕在回程途中直接或间接感染病毒,为了保证家人和国家安全,所以我要留在徐州过年。”娄胜男说。

企业给“留徐过年”的员工发放关怀礼品

对于每一个不返乡的人来说,留徐过年是对疫情防控最好的支持,虽然不能和父母在一起,但可以通过其他方式传递对家人的新春祝福。

“父母都在老家,想家是肯定的,但是还要为国家大局考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虽然我们不能在抗疫一线抗击疫情,但是我们也不能在后方添乱,我已经和父母约定好了,通过视讯的方式交流感情,一样把平安祝福送到家。”娄胜男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娄胜男所在的公司不仅提供了政策“红利”和相应补贴,还将开展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让员工们过个快乐幸福年。上云汇采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除了多给员工发放一个月工资,同时也为员工准备了礼品,展现企业的关怀,让他们安心在徐州工作生活。”

加大走访企业和宣传力度

近期,徐州鼓楼区丰财街道通过加大宣传力度,鼓励辖区企业引导外地员工“就地过年”,越来越多的辖区企业员工加入到“留徐过年”的队伍中来。街道为辖区每家企业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对园区所有企业进行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指导。同时加大企业走访力度,为企业讲解当前鼓励就地过年的政策,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安全健康。

标签:员工;礼品;关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