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庆安镇:“这样的宣讲‘声’”入人心,‘解渴’!”
2021-01-28 10:2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顾士刚)连日来,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庆安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充分做好党的“传声筒”和“扬声器”,将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

镇村干部带头学

接地气!这场宣讲“声”入人心

“15年后,中国会是什么样?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10年后,我们睢宁是什么样?到 2025 年,地区生产总值冲刺千亿,工业应税销售收入超千亿,税收收入(全口径)超百亿,奋力跻身全国百强,力争实现撤县建市……”

近日,在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庆安镇会议室,睢宁县委宣讲团老师正在向庆安镇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接地气!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更贴合睢宁发展实际。”聆听报告后,庆安镇分管农业副书记何猛备受鼓舞,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结合2021年庆安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科学规划、全面领导下,大力发展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区、稻(藕)虾基地示范带及花生-大蒜轮作基地示范带“一区两带”,建成稻(藕)虾基地近 1 万亩,小花生-大蒜轮作基地 0.5 万亩,推动新时代美丽幸福新庆安阔步前进。

我“读”(讲)你“听”

更入心!这场宣讲“解渴”又提气

1月13日,前营村党务工作者赵海燕利用睢宁报纸“报纸户户送”,给村里老年人宣读报纸上的内容。“……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把各类防控关口,提高应对疫情能力……要以“快马加鞭”的节奏夺取“十四五”开局之年“开门红”……用心用情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保障春节市场供应,抓好农民工工资发放……”赵海燕刚读完一段,说听一现场老人小声地说:“赵同志,俺儿子在苏州打工,今年不回来了,最近俺不好,走不动了,可俺的高血压快吃完了……”“李大爷,我们村里早就开始统计在外打工的人了,有困难,给我们说,需要什么药,我帮你买。”赵海燕笑呵呵地说,现场顿时响起掌声,宣讲促实干,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1月16日,胡巷村党务工作胡正结合胡巷村实际围绕十四五规划、2035 年远景目标的内容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还时不时加入“ 土话”和段子,从农村养老医疗健康、生态环境、法制教育,到农业产业、乡村振兴。同时结合胡巷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成绩,与群众一起探讨了发展路径。他说到:“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而我们胡巷村村不仅交通便利,处于县城和镇区中间,后有庆安水库,这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我们要谋划好自己的产业,利用人居环境整治中清理出来的近400亩水面,招引大户投资养殖业,围绕农业发展这个核心,以‘农业+垂钓+餐饮业’三驾马车带动胡巷村未来发展……”。“政策好、讲得好,现在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宣讲过程中,低收入户胡翠英听得尤为认真,不时地点点头。

“我来答,我来答!全会提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个问题我知道,‘四个自信’是指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1月20日下午,庆安镇宣传委员杨婷婷走进耿庙村,在宣讲过程中,别开生面插入“党的创新理论有奖问答”环节,让群众愿意听记得住。为了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宣讲好,杨婷婷没少下功夫。除了自学会议精神外,她还利用休息时间来到进村入户与大爷大妈交流,把要宣讲的内容讲给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的亲戚听,再根据亲戚的反馈意见一遍遍修改宣讲稿,调整宣讲形式。“作为一名党员,庆安镇宣传委员,有义务、有责任把党的政策讲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杨婷婷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