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喂?110吗?我想闯几个红灯……”背后的故事原来是这样
2021-01-27 12:1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曹庆升 沈晓洁 赵超)“让一让,请让一让!车上有孩子昏迷了!”近日,在江苏邳州市境内的251省道上一男子驾车打着双闪狂按喇叭,开上了非机动车道,甚至打110报警表示自己需要闯红灯。

1月22日中午12点20分,国网邳州市供电公司土山供电所员工沈月明下班路过土山镇街北村魏园组附近时,两位老人突然跑过来拦住了他的车子,神情十分焦急。沈月明赶忙下车察看,发现老人怀中抱着一名刚满周岁的女童。女童面色通红,嘴唇青紫,呼吸也变得微弱,情况十分危急!

来不及多考虑,沈月明迅速让两位老人上车,打开双闪,加速驶向20多公里外的人民医院。为了最大可能节省时间

沈月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得已果断闯过了面前的红灯,但却在下一个路口,被大货车挡住了去路。沈月明见状立刻把车子开上了人行道,向行人大喊,呼吁让行救人。

沈月明发现前面还有许多个红绿灯,立即联系110寻求帮助,110指挥中心与交警队特事特办,为沈月明开启一路绿灯,这段正常需要40分钟的缓行路段,在紧急调度下,沈月明仅用了20分钟,就将女童成功送到了医院。

经过医生的及时抢救,女童当天下午就脱离了生命危险,平安回到了家人身边。据了解,拦车的两位老人是女童的外公外婆,因一时的疏忽大意,未将茶几上的药片收好,女童在玩闹时误将药片大量服下,险些带来严重的后果。

对此事,沈月明表示:“当时看到孩子出了事情,根本来不及考虑那么多,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无论怎样,救人要紧!我相信每个人遇到这种事情,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