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铁警开展“猎鹰-2021”专项行动 捣毁制售假火车票窝点
2021-01-25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5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侯启光)临近春运,为确保旅客合法购票权益和铁路正常的运营秩序,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徐州铁路公安处开展了打击各类涉票类违法犯罪活动的“猎鹰-2021”战役专项行动。

近日,该处根据线索,精准研判,快速出击,一举捣毁了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的三处制售假票窝点,共缴获假票成品251张,半成品1109张,伪造的汽车票1万余张,伪造的定额发票20600余张,伪造的机打空白发票100张,伪造的发票专用章140枚。

1月3日,徐州铁路公安处连云港站派出所接到旅客报警称有人利用互联网售卖假火车票。公安处立即开展专案侦查,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摸清了嫌疑人售卖假火车票的流程,嫌疑人在网上发布售假信息,通过微信、QQ等方式与卖家取得联系,再通过快递的方式,邮寄给买家。整个过程包括付款、邮寄、交易都是非常隐蔽的,互相不见面,提供的地址、手机号也均为虚假,嫌疑人很明显在刻意逃避打击。

由于嫌疑人快递的记录数量比较大,民警通过大量数据的分析研判和入户摸排,锁定了一处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某小区内的售假窝点。1月5日晚7时许,专案组民警迅速出击,在嫌疑人曹某家中搜查出78张成品假火车票和其他假发票。通过对嫌疑人曹某的审查,其上线制造假票的嫌疑男子“老何”浮出水面。

办案民警顺线追踪,连夜对“老何”实施抓捕,在其出租房内搜查到了一批成品假火车票和电脑打印机等制假工具以及1000多张空白的火车票票版。经查,嫌疑人“老何”本名叫李某,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追踪打击,故意伪装自己的真实姓名,嫌疑人李某还交代,其“分销商”除了曹某外,还有一对赵氏夫妇。次日上午,办案民警赶赴郑州市幸福西街一民房内,将嫌疑人赵氏夫妇抓获,并搜查出一批待售卖的假火车票、假汽车票假发票以及假印章。至此,这条制售假票产业链被民警彻底捣毁,4名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当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