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安局“五个紧盯” 扎实推进“一盔一带一打”安全守护行动
2021-01-25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5日徐州讯 近期,沛县公安局深入推进“一盔一带一打”安全守护行动,严查驾驶机动车接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骑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突出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紧盯“行业”强警示。沛县警方积极组织民警走进外卖、快递等服务行业,向骑手传达“一盔一带一打”安全守护行动的部署情况,详细讲解有关“一盔一带一打”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针对部分配送员存在的安全问题和现状,着重强调接打手机、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不良后果,告诫他们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陋习。

紧盯“校园”重宣教。依托“护学岗”对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驾驶机动车接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骑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现场纠正,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的形式,进行“一盔一带一打”常识宣传,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紧盯“路面”严监督。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要求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对交通违法人员宣讲接打手机、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使当事人充分认识自己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提升安全防护意识。

紧盯“媒体”造氛围。充分借助县融媒体、公安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一盔一带一打”安全守护行动相关报道,对典型违法、交通事故进行警示曝光,通过以案说法的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积极倡导使用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驾车拒绝接打手机,推动形成社会共识。

紧盯“农村”广宣传。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和交通安全“大喇叭”作用,广泛开展“一盔一带一打”宣传活动,做到提醒天天有、警示时时新,号召农村交通参与者从我做起,自觉抵制驾驶机动车接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骑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边德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