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医科大学获批组建江苏省细胞治疗药物产业创新中心
2021-01-23 14: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施明)日前,江苏省发改委正式发布《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同意建设江苏省产业创新中心的通知》(苏发改高技发[2021]46号),认定由徐州医科大学牵头组建的江苏省细胞治疗药物产业创新中心等14家单位为省级产业创新中心。

江苏省细胞治疗药物产业创新中心由徐州医科大学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牵头组建,建设七大功能技术平台,重点打造具有引领示范效用的细胞药物科技创新高地。近年来,研究所在郑骏年教授的带领下快速发展,在细胞治疗药物领域取得了系列成果,为组建省级产业创新中心奠定了良好基础。该所是我国最早开始CAR-T研发的单位之一,获得国内首个CAR-T专利,2015年在国际上最早开展“人源化CAR-T”临床应用,2016年和2020年连续两次在省协同创新评估中获评A等,2019年溶瘤腺病毒集成化技术平台建设及新产品研发获国家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项目资助,2020年《肿瘤分子靶点筛选及其抗肿瘤作用研究》项目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研究所和附属医院血液科联合开展CAR-T细胞药物研发及临床应用,治疗患者300余例,已完成治疗骨髓瘤、白血病、淋巴瘤CAR-T相关国际临床试验10项,申请中国临床试验18项,数量全国最多,有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研究成果先后发表于Lancet Haematol(2019, IF:11.99)、Leukemia(2019, 2020, IF:9.94)、J Immunother Cancer(2021, IF:9.91)等权威学术期刊。

建设省产业创新中心是加快江苏省产业创新体系,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载体。徐州医科大学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目前已入驻徐州生物医药创新港核心区,将以建设江苏省产业创新中心的契机,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细胞治疗药物领域的“卡脖子”技术,促进创新成果转化,推动细胞治疗药物的研发与临床应用,不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