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2021-01-22 08:5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见习记者 臧秀君 通讯员 彭军军)1月21日下午,泉山区王陵街道醒狮社区内的韩铭幼教醒狮园上演感人一幕:社区志愿者马辉来到幼儿园,捐赠了500个口罩用于疫情防护。

马辉在我市卫生系统工作,去年初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护工作,目睹了社会各界尤其是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和拉网式排查的艰辛。因为疫情防控还需要继续努力,所以他提前准备了1000个口罩,前段时间捐赠给社区500个,现在又捐赠给幼儿园500个,“我个人没啥想法,就是想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幼儿园负责人表示,这500个爱心口罩来得非常及时,当前疫情防控还需要继续加强,幼儿园更是需要重点防护的地方。现在每天都会有家长或者小朋友入园时忘戴口罩,有了这批爱心捐赠,省却了家长和孩子返家再去取口罩的奔波。

醒狮社区党委书记李惠告诉记者,志愿者马辉的爱心之举说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深入人心,大家都知道在防护的同时还能够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最关键的一点,马先生的善举起到了正能量的导向作用,能够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奉献爱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