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好疫情防控 抵制不实谣言
2021-01-19 15:33:00  来源:徐州网  
1
听新闻

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牵动人心,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从中嗅到了“机会”,假以“知情者”和“土专家”的身份在网上发表不实传言,散布谣言,挖了一个又一个“陷阱”待君入坑。在提高防范疫情的卫生意识同时,广大群众还要提高反诈防骗意识。

保持清晰头脑,不乱“谣”。最近在网上不断流出关于新冠疫苗预约、在外人员返乡回程等诸多谣言,由于关系到大众的切身利益,一定程度造成了民众困扰和恐慌。我们要时刻保持清晰的头脑明辨是非,不要轻信陌生链接或电话提醒,警惕各种骗局,以官方消息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理性看待问题,不信“谣”。如今的网络世界,是个“万花筒”。越是在这种非常时期,网络上各种信息就越是鱼龙混杂,成为了谣言蔓延的“温床”。各类不实信息在微信朋友圈、抖音视频、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传播快,范围广,影响恶劣。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理性看待网络消息,做到心中有“数”,不能道听途说,或只听只言片语,不能不加辨别,不加思索而随意转发转播。

传播正能量,抵制“谣”。新冠疫苗相关消息牵动人心,关注官方网站信息、权威媒体信息,切勿轻信不明来源的小道消息。与此同时,官方也要及时发声,澄清事实,莫让“李鬼”占领了市场,也要公布一些因为造谣而被惩治处罚的典型案例,在公众心中划上不造谣的红线。坚决抵制疫情谣言,共同筑牢网络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李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