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沛县睢宁邳州新沂贾汪鼓楼泉山2021年首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1-01-18 09:06:00  来源:徐州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徐报融媒记者 吴云 蒋新会 陆铭 颜子舒 骆耀明 于珑 张景良 刘作霖)近日,我市各县(市)区陆续举行2021年首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显示出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彤,副市长李燕、王巧全、赵兴友、王先正分别出席泉山区、贾汪区、鼓楼区、邳州市、新沂市、丰县的集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1月14日,丰县举行2021年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的吾悦广场、巨杰数控工业机床、高诚新型建材、橙家集团全屋定制家居等28个项目,总投资160亿元。涵盖了智能设备、高端制造、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产业质态优、投资数额大、带动能力强。

1月15日,邳州市2021年首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本次开工的20个项目全部属于徐州市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达到238.5亿元,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达80%。这些项目体量大、质量好、结构优,契合度高、集聚度强,将全面赋能邳州产业链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其中由上海新微集团、上海微电子所投资兴建的驭芯传感器及光纤激光器项目总投资55亿元,是半导体产业链关键节点项目,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极大地完善我市半导体产业链,推动半导体材料与设备产业做大做强。

1月16日,沛县举行2021年首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计划总投资98亿元的46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力推动沛县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产业链布局持续优化,将全面提升沛县的发展竞争力、辐射带动力。今年沛县将全力以赴狠抓项目建设,全速推进年度投资191.6亿元的116个重大产业项目,努力实现产业项目质量、数量、投资总量取得新的突破。

1月16日,新沂市举行2021年首批重大产业项目暨巴特色母粒开工仪式。此次开工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8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亿元,其中纳入徐州市级集中开工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7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7亿元。既是新沂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精彩展示,更是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有力抓手。

1月16日上午,泉山区2021年首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集中开工的16个七大板块主导产业项目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软件服务与信息技术和商贸物流。其中,徐州贝诺单晶金刚石生产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将实现年产高品质、英寸级单晶金刚石产品8000件,可用于珠宝、半导体芯片生产等;而盛景大厦、乐盛广场、弘阳广场项目的投建,将进一步惠及周边居民。

1月17日,睢宁县 2021 年首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集中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共35个,计划总投资78.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9亿元,涉及纺织服饰、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其中市级重大产业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43亿元,年度总投资35.5亿元;县重大项目28个(含15个入驻标房项目),计划总投资35.85亿元,年度投资29.4亿元。这些项目的加快建设和投产达效,将为睢宁经济稳定增长、产业加快转型注入新的动能。

1月17日,贾汪区举行首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达73.6亿元,涵盖了先进制造、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这既是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统一部署,也是贾汪区坚持“工业主导、项目为王”,全面启动“工业经济三年倍增计划”的具体行动,将为该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劲支撑。

1月17日,鼓楼区举行“两重一实”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工的1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8亿元,包括总投资10亿元的华润绿地凯旋门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四季连城生活广场项目、投资10亿元的九如城城市综合体、总投资7.4亿元的淮海智慧科技产业园项目以及总投资5亿元的富佳商务广场项目等,涵盖现代商贸、人工智能、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建设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将为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强化社会民生保障注入新的动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