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17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1-01-18 09:05:00  来源:徐州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季芳 通讯员 孟庆辉 冯钰茹)初冬的徐州大地,奋斗潮涌。1月14日上午,徐州经开区天通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工地,2021年全市首批10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此举行,经开区主会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随着现场机械鸣笛、挖机举臂,2021年徐州经开区首批17个重大产业项目也正式拉开建设大幕。

徐州经开区列入首批重大产业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7个,总投资143.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2.25亿元。包括省级重大产业项目2个,总投资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5亿元;市级重大产业项目3个,总投资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8亿元;区级重大产业项目12个,总投资35.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95亿元。工业项目14个、总投资133.2亿元,占比82.4%、93%;服务业项目3个、总投资10亿元,占比17.6%、7%。

其中,总投资60亿元的徐州天通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由天通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天通高新集团是集科研、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形成粉体材料专用设备、晶体材料专用设备、显示面板专用设备等三大业务板块,拥有国家、省级等研发平台和重点新产品30多个,发明专利9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110余项,多个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该项目2021年计划投资20亿元,计划用地503.8亩。建设高标准、现代化、具有亮点的科技产业基地,包括年产1000台新型高效单晶炉、压电晶体材料项目、微波元器件及模组项目、声表器件射频及横组项目等。该项目的建设将吸引光伏光电等相关产业上下游项目入驻,以天通产业为核心,汇聚和吸引其他优势资源,打造天通在全国范围内的第二个产业基地,不断做大做强。

项目是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也是厚植发展优势、实现跨越发展的现实路径。除天通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外,徐工履带式起重机械生产基地项目、芯佰智能集成制冷系统项目、劲永新能源电池项目、高铁东广场TOD商旅文综合体项目、米欧米拉全球总部项目、国能光电通讯设备生产中心项目等16个项目也同步启动建设。

经开区此次集中开工的17个项目,均为技术含量高、创新要素多,综合效益好、推进速度快,体量规模大、市场前景优的龙头型、基地型项目。涵盖了工程机械与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等领域,对拉动产业投资、优化产业布局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奋楫搏大潮,决战起跑线。

徐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淑侠表示,经开区上下将以开局就奔跑的状态,创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项目推进机制,强化“拿地即开工、入册即考核”的约束机制,把精力聚焦到项目一线、力量集中到项目一线、资源投放到项目一线,确保省市重大产业项目一季度开工率超过80%,二季度全面开工,努力形成强大的集聚和带动效应;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三区联动”开放优势,深化“一体两翼”空间布局,实施“12318”特色园区建设工程,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全面吹响抓大项目、做大产业的“冲锋号”,加快构建“1331”现代产业体系,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坚决扛起“两争一前列”和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的使命担当,高扬加快发展主旋律,发力项目建设主战场,不负众望、昂扬前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