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型保温钢管离奇失踪 睢宁警方24小时速破案
2021-01-15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徐州讯 大型保温钢管露天存放离奇失踪,睢宁警方见疑不放循线追踪,24小时内速破案件,成功抓获4名犯罪嫌人,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2020年12月31日,睢宁县公安局睢河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警称,其公司于11月15日将一批供暖所用聚乙烯外套保温钢管存放至睢宁县永安路与沿河路交叉口的桥西侧,因施工暂停暂时保温钢管存放在桥头无人看管,12月31日上午工人发现钢管被盗。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由于李先生无法明确保温钢管具体的被盗时间,自最后一次使用保温钢管与发现保温钢管被盗丢失期间跨度较长,给案件的快速侦办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和障碍。办案民警立刻转变思路,从被盗物品运输环节入手,因被盗保温钢管尺寸较为特殊,长度长、体积大且被盗后无法隐藏运输,需要配备大型货车进行运输装载。通过对作案嫌疑车辆“大型运输车”的定位,办案民警立即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将失主所述保温钢管被盗的时间段进行合理化分工,最终明确具体的作案时间和作案车辆。

通过调查取证,办案民警发现作案车辆将被盗保温钢管拉至睢宁县钢铁路与徐淮路交叉口向东20米处卸下并放至道路南侧。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发现附近存在一废品收购站,办案民警怀疑该废品收购站就是被盗物品的销赃场地,便乔装打扮以一批废旧钢材需要售卖为由进入废品收购站,发现有部分未处理的保温钢管堆放在收购站内,侦查人员迅速与收购站外的同事联系,将废品收购站的老板抓获。铁证如山下,废品收购站老板窦某如实交代了收赃的过程和与其沟通联系的盗窃者联系方式。

在明确销赃人员身份后,侦查人员迅速出动,根据销赃人员提供的信息,了解到嫌疑人车辆车牌号,于1月1日中午12时在天虹世纪城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在获悉刘某被公安机关依法抓获后,同案人员李某、赵某峰于当日下午3时许至睢河派出所主动投案自首。通过审查,三名犯罪嫌疑人前后共交代3起系列盗窃案件,涉案价值70余万元。

1月4日上午,李先生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人民卫士”的锦旗送至睢宁县睢河派出所,并对办案民警表示连声感谢。(睢公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