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启用智慧停车系统 “空位”一键查“缴费”智能化
2021-01-15 11: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讯(记者 张扬)今天上午,记者从徐州市城管局与市交通控股集团获悉,徐州市区智慧停车系统已建成投用,是全国首家“一个平台采集、一个平台处理、一个平台发布”的城市级停车管理指挥控制平台。

徐州市区智慧停车系统是2020年是市委、市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由市城管局牵头实施,市交通控股集团负责建设管理。目前,停车管理平台已形成了停车监管平台、停车运营平台、车主端APP+微信公众号以及收费员POS应用的功能体系,实现可视化停车、智能化缴费、标准化服务等多种功能目标。

记者在交通控股集团的智慧停车指挥大厅看到,停车场、公交、地铁等公共出行信息,路内路外场库分布和泊位数量以及当日运营状况均可在指标大屏中显示,可以直观了解全市停车信息的实时订单、日营收、日周转率等数据信息。

“诱导停车是智慧停车平台的一大亮点。车主通过‘徐州市停车’APP,可以实时查看目的地的停车泊位数量和空余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避免长时间等位的情况。”徐州交通控股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及指挥大厅的建成,将实现市区停车泊位系统化管理、停车拥堵预警、停车行为引导、停车场管理、交易量统计、停车热力等动态信息可视化分析展示功能,为政府部门停车管理提供科学有效的指挥管理依据和手段。

“项目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初步建成后,我们还将逐步覆盖到市区所有道路停车泊位与路外公共停车场。”徐州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七大队大队长杨琨表示,道路泊位智能化改造应用先进的视频识别技术、地磁感应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结合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和车主APP,形成一套集收费、监管、取证等功能于一体的道路停车收费管理系统,为停车费用追缴提供举证依据,降低了道路泊位记路外公共停车场的运营成本,并能够有效协助其他职能部门获取资料信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