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俄罗斯油画鉴藏展被赞高水准有品位
2021-01-15 09: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画展现场。徐报融媒记者 车佳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这个展览的高水准对学艺人有着颠覆性效应。”“这里的作品相当不错,看作品的魅力所在,就是跟它进行精神上的对话。”2021俄罗斯油画鉴藏展自1月9日在徐州美术馆开展以来,慕名而来的市民连日不绝。

2021俄罗斯油画鉴藏展共展出200余幅油画作品,包括风景、静物和人物,作品多出自从列宾美院走出的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画展由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美术馆主办,张立辰艺术馆、北京尚向投资、上海杨天集团、上海昕浪电子、徐州画廊协会、凤鸣路一号美术馆、大千美术馆、耀美文化、艺宸文化联合承办。展期至2月初。

徐州油画学会会长张洪祥观展后说:“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展览,展示的老中青三代画家作品大致能呈现出俄罗斯油画从传统到现代的发展脉络。”师从杨飞云、陈丹青等名家的张洪祥说,在画展中看到一张圣彼得堡市的桥的风景画,想起2010年曾在那个地方写生,当时陈丹青等画家也参加了活动,徐州的画展勾起了他对前辈艺术家和异国风情的回忆。

“画展水平很高,且在绘画风格上与我们的审美很合拍。”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魏鲁宁介绍:“中国油画受俄罗斯的影响比较大,不管是什么流派,基本上都受他们的影响。徐州油画家在江苏省处于中上游水平,对油画的接受能力比较强,所以画展很受大家欢迎。所展作品从技术上、色彩构图上都和我们比较靠近,对艺术生来讲将产生很大的影响力。”

俄罗斯油画在世界享有美誉,参观画展的业内人士和艺术爱好者普遍反映画展选画水平高。从事中国画创作的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孙茂祥在画展上选购了一幅油画。他说,这次画展整体效果好,俄罗斯油画比较正统,风格和我们的欣赏习惯很接近。

风景画是这次画展的重头戏,订购了两幅作品后,市民孙先生说:“从画展中获益很多,无论是画家的创作理念、技法处理,还是画面构图等,都能给从艺者带来很大的启发。”

在机关工作的王女士说:“新年开年就能迎来这样一个大展,觉得特别开心,希望咱们徐州的广大市民,尤其是油画爱好者都能够珍惜这次机会,跟名家名作近距离接触,进行心灵的沟通、思想的碰撞。也希望美术馆能更多地引进北欧或者西欧的绘画作品,让徐州市民得到更多的学习机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