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入选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
2021-01-14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戴子松)日前,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扩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实施县级试点工作的通知》,江苏省有4个(区、市)入选,其中新沂市为苏北地区唯一入选的县级市。本次试点期限为1年,全国共有32个省级区域的73个县(市、区、旗)入选。

据悉,《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是党和国家青年工作的行动纲领。开展规划实施县级试点工作,旨在推动规划落地落实,形成促进青年发展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

近年来,新沂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充分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建立了以市领导为召集人,36家市直单位、两个园区和17个镇(街道)参与的市级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青年发展需要,凝心聚力,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新沂特色、青年特点的新时期青年工作新路子,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效。

下一步,新沂市将以入选试点为契机,将青年发展与新沂本地实际相结合、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科学编制新沂市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在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文化交流、社会保障等方面谋划和实施一批有温度、有突破的青年政策和民生实事项目,着力推动新沂青年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努力为全国青年发展工作提供更多“新沂样板”、“新沂方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