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段庄街道给辖区餐饮单位戴好监管“紧箍咒”
2021-01-14 10:37:00  来源:徐州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见习记者 臧秀君 实习生 何颖)1月13日下午,泉山区段庄街道办事处以“压实食品安全,强化疫情防控”为主题,召集辖区餐饮单位负责人召开食品安全会议,给他们戴好食品监管“紧箍咒”,扎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铁篱笆”。

会上,段庄街道食安办有关负责人就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餐饮单位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和食品安全标准等相关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要做好员工信息采集工作,确保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测温仪、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冷链食品进货必须严格执行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材来源可追溯,绝对禁止采购无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及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顾客及其他人员入店必须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坚决禁止入店并登记相关信息上报;就餐区域尽量拉开桌间距,就餐人员尽量分散就坐等。

段庄街道食安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必须时刻绷紧监管这根弦,压实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餐饮企业必须扛起责任和担当,积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在敦促引导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我们会加大巡查暗访力度,全力抓好餐饮行业食品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