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高作镇:政务服务有温度 暖心服务老年人
2021-01-13 14:4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利老年人办事,睢宁县高作镇为民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政务服务适老化改造,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捷服务,切实提升老年人办事体验。

完善“健康码”管理。进一步完善“健康码”管理,不以“健康码”作为唯一通行凭证,开设无“健康码”绿色通道,对无法使用智能手机自行出示“健康码”的老年群体,由工作人员人工登记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确认体温正常、佩戴口罩后即可进入大厅,切实解决老年群体运用智能手机扫码困难的问题,为老年人提供便利、贴心的服务。

不断优化配套服务。健全完善便利老年人的配套设施,配备老花镜、医药箱、针线盒、口罩、雨伞、饮水机等服务用品,优化为民服务中心办事指引,设立清晰醒目的引导标识,提供简单易懂的办事指南,简化办事流程,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让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倍感暖心。

开辟办事绿色通道。在中心配备专职志愿服务者,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取号、咨询引导、预约服务、协助填表、复印打印及全程“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同时认真记录老年人提出的建议与需求,不断完善中心配套设施及服务,确保老年人办事省时又省心。

完善帮办代办制度。加强对村级便民服务点的指导与培训,切实完善帮办代办制度,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帮办“零距离”服务,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最简单方便的政务服务,让老人足不出户也能办理业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周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